close

 

imgres.jpg

電影觀賞

.上映日期:2016/06/17

.片長:111分鐘

.級別:保護級(6+)

.片尾劇情:無

.電影預告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nNnVQ5ajZo

劇情簡介

            這部電影由小說<遇見你之前>改編,劇情再說英國小鎮的女孩露易莎,一個充滿希望與活力的年輕女孩,熱衷於她小小的生活圈,但時運不濟,她家境不好,學歷不高又剛失去一份端盤子的餐廳工作,需錢孔急的她無法拒絕地接下一份並不適合她、需要細心與專業技巧的工作:照顧一名四肢癱瘓的病人。

            到了病人家中,她才發現要負責照料一名因為車禍導致全身癱瘓的年輕人威廉·崔納。威廉年輕英俊,學養豐富又多金,卻因為這場車禍讓他一蹶不振,變得 自暴自棄又憤世嫉俗;生性樂觀的露易莎決定讓他看見人生值得活下去的每一個美好面向,為了讓威廉重新展開笑顏,露易莎使出渾身解數,兩人都因此得到出乎意料的收穫,重新找到人生與心靈的歸屬,而這個改變是兩人始料未及的。

    

       看到預告我就對這部電影充滿期待,卡司不說,故事情節就很引人入勝,這是一部很多人會喜歡的電影,劇情有趣,有笑點,也感人,如果你不是那種只愛看聲光效果的人,那這部會是個好電影。

個人觀感(以下談及劇情)

     這部電影開頭有許多笑點,但只有幾個能讓我笑,這部電影有好的題材,好演員,但可惜有許多細節處理得不夠好

1.影像/情緒的轉換

       比如說,有一次露易莎對姊妹說:「原來我只是去預防他自殺的」,(正好呼應到威廉媽媽在剛開始對她說不可以離開她超過15分鐘),不過這裡是用說的來交代,而不是用演技,用角色互動來呈現,可能是導演的手法,也可能是小說改編電影都會遇到的問題,就是電影長度不夠,小說要交代的劇情太多,如果去看小說很多地方都可以有很多的感觸,但在電影上感受不是那麼的深刻。

2情緒轉變不明顯

    威廉對露易莎從討厭到喜歡的過程中,改變的太突然,我感受不到是從哪個點開始轉變,或是有甚麼轉折點,也可能是導演手法的問題,或許有幾個地方足以解釋,但我就是感受不到中間的過程。

     我想這對於那種電影設定甚麼,就接受甚麼的觀眾來說,不會有甚麼疑問,也可以融入劇情,但對我來說,我個人就是愛思考啊,劇情說服力不夠導致我無法那麼容易融入劇情。

3.有些地方不明白

        有些地方我不太懂導演是想表達什麼,像我就不太懂到賽馬場那段電動輪椅卡在泥濘裡、對賽馬的預測、餐廳不給非會員用餐等橋段是想表達什麼?比如說是對角色個性塑造,還是想表達什麼觀點?我以為我能想出這些情節有甚麼功用,但可惜我沒有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還記得我上次看<崩壞人生>我跟別人討論劇情,我也有幾個地方百思不得其解,但別人就有想到那段想表達什麼,其實也沒有多深澳,但我當下就是想不出來,可能這次讓女生來看會有不同的觀點吧,畢竟每個人想法不一樣,你想得到的我不一定想的到。

名言佳句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部電影有非常讓人記憶深刻得台詞,非常動人:

「妳知道嗎?」
「什麼?」
「有時候,克拉克,妳是我早上醒來的唯一動力。」
 
「這是,」我對他說,「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六個月。」
     「真巧,克拉克,我也是。」

「我只是……想當一個和紅色洋裝女孩一起聽完音樂會的男人。」

「我想把我感受到的每一分生命力都給他,讓他活下去。」
 
「再也沒有什麼事能讓我感到幸福了,而妳卻可以。」
 
「我知道認識我之後讓妳很痛苦、很悲傷,但妳會明白我只能這麼做。別後悔遇見我。」
 
 「在妳的新世界裡,剛開始一定不太習慣。但我希望妳也會有那麼一點期待;大膽地為自己活、推向極限、永不妥協。然後好好地活著,只要活著。」
 
「妳只能活一次,妳有義務要活得精彩充實。」
 
「原本以為再也沒有什麼事能讓我感到幸福了,而妳卻可以。克拉克,是妳改變了我的生命。」
 
 「妳無法改變別人,妳能做的,就是去愛他們。」
 
「因為你,我蛻變成為全新的人。」

電影要表達什麼

威廉是個成功的企業家,帥氣、還是個極限運動員,但一場車禍完全改變了他的人生;導致半身不遂,這不是威廉要的、也不是他能接受的人生。

或許也有些人會覺得,就算身體有殘缺,依然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啊,沒了四肢或四肢癱瘓的人,也很多人活的很精彩,就像史蒂芬·霍金、乙武洋匡等。

但這個就關係到每個人對人生的定義,像人生怎樣才有意義?、人活著是為了甚麼?等。我想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,每個人生階段,有了不同的歷練也會有不同的答案。

我總認為每個人不管如何只要不傷天害理,她都沒有對錯,只是觀點不同罷了,這時就要好好的溝通,而不是只有自己才是對的別人說的都是錯的。

這部電影對家人的描述,能看出爸爸是願意照兒子自殺,但媽媽不願意。你要說誰對誰錯嗎?我不知道,每個人觀點不同、立場不一樣,不管是誰都是想為了威廉,都是那麼的深愛威廉。

演員介紹

1465439316-1849403477_n.jpg

山姆·克萊弗林(Sam Claflin)飾演 威廉·崔納/William Traynor
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5%B1%B1%E5%A7%86%C2%B7%E5%85%8B%E6%8B%89%E5%BC%97%E6%9E%97

Emilia_Clarke_(9347957209)_(cropped).jpg

艾蜜莉亞·克拉克Emilia Clarke)飾演 露易莎·克拉克/Louisa Clark
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8%89%BE%E7%BE%8E%E8%8E%89%C2%B7%E5%85%8B%E6%8B%89%E5%85%8B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就要你好好的 影評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z 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